01.JPG

 

冷冷的天,來碗熱湯總是最舒服的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是特別喜愛藥膳相關的湯品呢

然而在家自己煮藥膳湯的困擾就是中藥材的取得了

如果家附近沒有中藥行的話,還要特別跑一趟也麻煩

市面上許多搭配好的藥膳包,怎麼選才安心呢?

種種問題其實圍繞的就是一點:中藥材的品質

 

科達製藥是專業的GMP濃縮中藥廠

也是台灣唯一擁有三項ISO認證的中藥廠

製程符合國際ISO9001驗證

檢驗中心通過ISO/IEC/17025TAF認證

符合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

產品製程環境讓人相當安心

 

02.JPG

 

安心藥膳系列網路上就可以訂購

在家就能等到品質安心的藥膳湯包

這次準備燉煮的是十全大補燉包

遵循傳統養生古法 ,無添加香精、防腐劑

十全大補燉包的成分有:

黃耆、當歸、川芎、甘草、白朮、黨參、桂皮、熟地、白芍、茯苓、枸杞、紅棗

 

03.jpg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燉包把所有需要的藥材都包在棉袋裡了

在燉煮的過程中就像泡茶一樣方便

為了有效掌握藥材品質,科達製藥不僅深入產地,進行源頭管理

更建立全國第一「安心藥材溯源平台」

中藥材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藥材的品質了

關係到燉到湯裡的究竟是藥膳精華還是農藥大補湯XDD

安心藥膳之所以安心,就是因為藥材產地與藥材檢驗資訊通通公開給你看啦~

拿起你的手機,掃掃包裝上的QR CODE公開

 

04.jpg

 

出現的畫面是SAA安心溯源管理系統

產品當然就是針對你手上的藥膳包囉~

 

05.jpg

 

調理的方法其實蠻方便的

鍋中加入清水4-6碗(約1000c.c至1500c.c),待水滾後放入燉包

同時加入其他食材,像我就搭配一些排骨的部分

葷食材料建議 : 雞肉、豬肋排。

素食材料建議 : 芋頭、豆皮、金針菇等蔬菜

以小火燉煮約30分鐘

起鍋前可以依照人習慣調味或加一點米酒味道會更好

 

06.jpg

 

燉湯搭配麵線、米粉、麵條、水餃都很適合

如果要搭配主食的話,我很喜歡來個藥膳麵線

湯的部分我還有自行添加一些枸杞

看起來配料更豐富

 

07.JPG

 

看起來是不是相當豐富美味呢!

只是麵線容易吸湯所以要盡速完食XDD

 

08.jpg

 

也可以直接喝湯的部分

我覺得這款燉包煮起來的湯頭帶有中藥材甘甜的口感

比較不是那種藥材苦苦的印象,所以口味上的接受度應該蠻高的

而且燉煮起來份量不會很多,適合人數較少的小家庭

湯頭喝起來溫潤順口,讓我有想一喝再喝的感覺

 

09.JPG

 

另外也有販售其他藥材的燉包

像是我也準備了四物燉包,準備之後再來好好燉補一下!

寒冬在家就能輕鬆喝到安心的藥膳湯

真的是滿滿的幸福感阿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