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前陣子夯夯的奇亞籽Catherine一直都還蠻有興趣的

現在的人外食居多,常常忘了補充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就容易有腸道相關問題

像我自己就不是個習慣天天排便的人

有時候一忙常常就覺得腹脹

一開始認識奇亞籽的時候市面品牌多元

可是價格上卻不是讓人很好下手

直到最近找到了自然主義

他們的奇亞籽價格相當實惠

而且裡面是一條一條的小包裝

對我來說一次使用一包,保存上也更加方便!

 

2.jpg

 

外盒是我最愛的紫色配色(誤

一小盒裡面有20條

每一條大約是8公克左右

盒底標示有保存期限

乾燥的東西相對也較好保存

奇亞籽不需要冷藏即可保鮮

營養的品質相當穩定

包裝上也簡潔扼要的介紹了奇亞籽的營養價值

這時我才發現奇亞籽除了補充膳食纖維

更是一個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品

 

3.jpg  

 

原來我以前總是太小看奇亞籽了

覺得不過就是鼠尾草種子,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奇亞籽的主要營養價值:

 

每100公克有20公克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這個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脂肪酸

卻是有益於心血管的營養成分

因此需要靠飲食來好好補充

還有710毫克的鈣質和20毫克的鐵質

39公克膳食纖維和20公克植物性優質蛋白

營養的成分非常豐富,但是它本身吃起來是沒甚麼味道的

這時候就是要發揮巧思,將它點綴在生活的飲食當中

 

4.jpg

 

首先在食的部分可以把他家在優格或早餐的麥片中

每一包的邊緣都有做鋸齒裝設計,可以方便撕開

因為本身吃起來沒有味道,所以添加也不影響味道

之前吃到的黑糖優格自己也在家效仿了起來

雖然美觀上似乎沒有外面賣的這麼精緻

可是吃起來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喔!(自己講XD

 

優格的部分要買那種沒有加糖調過味的

單吃不習慣的人會覺得很酸

可是相對的自己也能比較有變化

這次我把奇亞籽跟優格先混合攪拌均勻之後

加入核果類(腰果、杏仁等等)之後撒上黑糖粉就完成囉!

黑糖粉剛好可以中和掉一點優格的酸

奇亞籽喀滋喀滋的口感相當有趣

 

5.jpg  

 

飲品的部分當然也就更多元了

基本上要用蜂蜜或是果汁調味都可以

今天把他加在百香果汁裡面

喝起來並不會覺得味道或口感有甚麼變化

但是喝完真的相當有飽足感

無形中也補充了很多容易忽略的營養

和我一樣注重生活飲食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更多健康飲食可以逛逛自然主義粉絲團

超值搶購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