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不得不透漏一下我還蠻愛養生的食品

與其生病再去吃苦苦的藥

我比較著重從平常的飲食就要吃得健康、營養

身體的本質顧好了,生病的機會自然就少了

 

養生的食品有時候製作麻煩

中藥材可能需要特別去採買食材、熬煮等等

現在的人這麼忙碌哪有這個美國時間

以往也有看過一些黑糖磚系列的產品

可是有些口味不得不說真的是奇特到我不敢選購

但是去除掉這些五花八門的奇怪口味,選擇又少了很多

 

糖鼎養生茶系列喝過之後我發現

他的產品都是真材實料下去製作

喝到的口味都看得到食材

產品以上架至IQC (http://iqc.com.tw/)

是國內安心產品的網站,以第三方公正力

宣導符合政府食品安全規範的產品

 

001.JPG  

 

一字排開來

糖鼎的養生茶系列沒有華麗的外包裝

只有簡單的牛皮紙袋搭配品項的貼紙

細細去聞還可以聞到牛皮紙袋的香氣

就像去傳統中藥店買中藥的時候

中藥行老闆也只會簡單用紙包裹中藥材一樣

簡單,卻是樸實真誠

 

中間的黑糖冬瓜、寒天海燕窩桂圓紅棗是這次夏季的新品

 

01.jpg

 

 

寒天海燕窩桂圓紅棗

原料很簡單,就是字面上看得到的桂圓、紅棗

甜味採用養生的黑糖

所謂的寒天海燕窩指的是一種外型酷似珊瑚的珊瑚草

珊瑚草是種營養成分極高的植物,

含酵素、礦物質、膠原蛋白、纖維素、鈣質,是天然的養生蔬菜

 

 

01-1.jpg

 

 

打開牛皮紙袋之後裡面是一塊一塊的黑糖磚包裝

取出一塊打開外層塑膠袋撲鼻而來就可以聞到黑糖香

糖鼎的黑糖每一塊都是老師傅手工熬煮

不添加任何加工物,保留黑糖原味

一塊加上大約400c.c.的熱水沖泡

其實很簡單,自己在家有個馬克杯就好了!

喝起來是滿滿的黑糖香,甜而不膩

桂圓紅棗對女生來說也是相當補氣的食材

想要氣色紅潤就多喝點吧XD

 

01-2.jpg

 

 

右下圖是海燕窩冷掉時候的結凍啦

因為本身富含膠質所以涼掉有凝固的現象是正常的!

特別的就是如果水加少一點溶化後放入冰箱

1~2個小時後拿出來就是冰涼的凍飲了

 

糖鼎養生茶系列的包裝有分大包裝和小包裝

現在看到的大包裝是500g裝(小包裝280g)

包裝上有夾鏈袋的設計

所以產品的保鮮不是問題

裡面大約14塊的單顆包裝

一次泡一顆相當方便省時

 

02.jpg

 

黑糖冬瓜

冬瓜本身是一種消暑的食材

據《本草綱目》記載,冬瓜可治療消渴不止、浮腫喘滿、痔瘡腫痛、熱毒、痱子

夏天總是要來杯冰冰涼涼的冬瓜茶

清甜止渴又清涼退火

可是飲料店的冬瓜茶額外加了多少糖分你知道嗎?

而且一般都沒有辦法調甜度

唯有在家自己熬煮才能調配自己喜愛的甜度

以前夏天喜歡買冬瓜茶磚來煮一大鍋冰冰箱

後來覺得不但麻煩還佔冰箱空間,而且也不敢放太久

有了黑糖冬瓜茶磚之後,隨時想喝就泡

簡單衛生又新鮮

 

02-1.jpg

 

 

黑糖冬瓜茶磚剛開始打開牛皮紙袋的時候沒有太多味道

直到打開塑膠外層的時候,就會聞到冬瓜茶沁甜的味道

光是聞就超級消暑的!!!

因為想喝冰的,所以我一開始熱水沒有到滿杯子

差不多先到半杯等茶磚溶解之後再加冷水

最後加上冰塊

冰冰涼涼的冬瓜茶就出爐啦~~~

不喜歡太甜的人水加多一點就好了

是不是給他非常簡單啊

 

03.jpg

 

牛蒡茶

除了黑糖的系列之外

糖鼎還有許多養生茶系列

 

牛蒡本身含寡糖及膳食纖維

我阿嬤都會使用牛蒡根部切塊與排骨燉煮成「牛蒡排骨湯」

真的是超級好喝的!!!

因此我也好奇牛蒡茶會是怎麼樣的味道呢?

 

03-1.jpg

 

 

主要成分:冰糖、枸杞、紅棗、牛蒡、蟲草

我覺得冰糖的甜味屬於比較甘甜的口感

搭配上一些養生的中藥材相當適合

牛蒡茶磚融化之後可見一整片的牛蒡耶!!!

牛蒡茶喝起來很順口

也許是搭配其他中藥材的調味

牛蒡的味道沒有很濃厚

所以就算不喜歡牛蒡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喔!

 

04.jpg

 

黑糖四物

這個根本就是只要是女生都必備的茶磚吧!!

主要成分:黑糖、川芎、當歸、白芍、熟地、枸杞

市面上常常可見瓶裝的四物飲

先說我個人並不討厭中藥味

可是我超級討厭喝玻璃瓶裝的四物飲= =

一開始以為是我喝不慣中藥是甜的

可是後來發現,糖鼎的黑糖四物卻不會讓我討厭耶

可能就是一個成分比例的問題!

 

04-1.jpg

 

糖鼎的黑糖四物拆開就可以聞到中藥味的香氣

融化之後呈現一個黝黑的色澤

黑糖四物建議溫溫的喝快快好

要在生理期結束後飲用,幫你補氣、補血

黑糖四物喝起來口感上不會有苦苦的中藥味

因為基底是以純黑糖熬煮而成

所以喝起來是甜甜的黑糖香

我覺得這款黑糖四物接受度應該還頗高的!

每一個努力成長、打拼工作的女人都值得用糖鼎的黑糖四物寵愛

 

05.jpg

 

冰糖菊花

菊花有減輕疲勞、護眼護肝、止渴潤肺及消暑

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會很好喝XD

感覺很適合夏天加點冰塊飲用

就是一道養生又清涼的飲品

除了冰糖之外,甜味還來自於蜂蜜

所以比較甜一些,相對的我水會加比較多

 

05-1.jpg  

 

隨著熱水的注入

茶磚啵啵啵的冒泡、溶解

溶解的速度其實相當快速

漸漸地就會看到一朵菊花態度從容的伸展開來

在茶水中綻放相當優雅、美麗呢!

 

如果只添加冰糖的話,我想這款飲品菊花的香氣應該會孤獨許多

因為添加蜂蜜的關係,所以喝起來其實帶有蜂蜜香

我覺得因為多了這樣的巧思,他成為了一道很有風味的飲品

我自己私心還蠻喜歡這一款的

 

 

其實他們也還有薑母茶也是相當熱銷

不過我覺得那等到冬天再來嘗鮮吧XD

跟我一樣養生魂燃燒嗎

快來逛逛糖鼎官網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