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最近在家休養沒事就是划划FB看看天下事(誤

突然發現還不少人爭相的PO自己完成的作品

看起來密密麻麻的繪本著起色來還真是繽紛

華麗的手繪風格完全吸引到我

於是就抱持著好(腦)奇(波)心(弱)自己也入手了一本

 

起初在書局逛還一直沒有看到祕密花園這本

大概是賣太熱門賣到缺貨了

但是市面上還不少類似的繪本

像是璀璨曼陀羅、Beautiful Day療癒舒壓的美好時光、奇幻夢境等等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禪繞畫

但是我個人怎麼看下來就是獨愛祕密花園XD

 

1.jpg  

 

禪繞畫(Zentangle)來自美國

是一種只要會提筆,人人都能畫的繪畫藝術

在畫禪繞畫的過程當中和自己的心靈來一場深度冥想

達到一種心情上放鬆的效果

 

而現在市面上賣的這些著色本呢

已經幫你把底稿都畫好了

連構圖都不用想

只要拿色筆在構圖上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即使大家的底稿一樣,畫出來可能會完全是不同感覺!

這種獨創的概念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右下那張樹叢迷宮我覺得應該會畫得很崩潰....

 

2.jpg

 

祕密花園號稱從封面到封底通通可以畫

就連書套的內頁都是密密麻麻的構圖

不過我覺得畫完這些應該也就睏了(喂

所以我自己是從內頁比較小型的構圖畫起

 

這本秘密花園裏面是說邊畫可以邊尋找一些花園的小動物

最後幾頁還會有動物在哪裡的解答XD

讓它不單單只是繪本,還多了一些尋寶的樂趣

 

3.jpg

 

隨書還有附上一本小本的祕密花園

讓你帶在身上方便,可能車上可以打發時間之類的

事實上我覺得這本小本的如果有單賣的話我應該會去買

感覺這一本就可以畫很久了!

裡面也是跟原書是一樣的風格,甚至有一些是重複的

也是一樣書裡的每一頁都可以畫

不同的是大本的是雙面印刷,小本的是單面印刷

喜歡那一種真的就見仁見智了!

 

4.jpg

 

在買這本書的同時順便入手了12色的水溶性色鉛筆

其實也是有點好奇水溶性色鉛筆是甚麼(孤陋寡聞...

其實就是沾了水在畫可以當作水彩使用

我覺得沾了水在畫的顏色比較飽和

乾乾的使用的時候好像沒有小時候用一般色鉛筆那樣好上色

所以乾用的時候封面的紙質幾乎是畫不上去的= ="

當然12色要畫這一本是絕對不夠用的

所以我也出動了我的原子筆

之前就很愛買很多顏色原來是為了這一刻(誤

 

10277175_1553742018245710_1381619533368103859_n  

(擷取自遇見一棵樹粉絲團)

 

另一方面我還在等我預定的樹蠟筆阿!!!

所以色鉛筆是買來暫時擋一擋的

之後等更多顏色的色筆到了之後再讓我好好發揮吧~

覺得賣這個繪本到最後賺的都是畫筆廠商阿...

買畫筆的錢比買繪本來得多很多= =" 

 

5.JPG  

 

最後,我還蠢蠢的買了秘密花園之後才發現

他的續集[魔法森林]也要上市了

(是根本已經上市了= =)

魔法森林裡面有更多小動物耶!!!

不過我要抱持著有始有終的心態好好地把第一集畫完才可以買第二集!!

是說這完工日期遙遙無期阿(遠望

 

與其說在繪本上著色可以紓壓

不如說是在賺一種成就感吧!

我發現這本著色本上底稿還蠻細緻的

所以需要很大的細心、耐心來完成著色

畫著畫著也會達到一種心情很平靜的感覺

好像暫時可以忘記一切煩惱的事情

好好把一幅畫完成

最後看到色彩繽紛的那種成就

只有自己去體會才能了解囉!

最後,歡迎大家一起落坑XDD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