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箱子 (1).jpg

 

這天和朋友約好了要一起吃早午餐

其實也沒有特別做甚麼功課

就是朋友訂了位就傻傻地跟囉~

後來才知道他的本店在台南是相當知名的!!!

而且台南本店的空間感覺更大

到底特色在哪看用餐客人桌上的餐點就知道了!

 

台北的分店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的巷弄內

離捷運站並不會很遠

走大約十分鐘就會到了!

 

Daylight光合箱子(南京店)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

 

光合箱子 (2).jpg

 

上圖是地下室樓層的裝潢,比較居家一點的感覺

剛好前一桌客人離開才能拍到如此空蕩蕩的場面

不然當天可是桌桌客滿呢

就像下圖一樓那樣

一樓的裝潢運用了一些鋼鐵

比較帶有一點工業風格

用餐的環境算是蠻舒適的

 

光合箱子 (3).jpg

 

菜單的部分強調以當季新鮮的食材來變化出每一道料理

每一口都是食材的原味

等一下在用餐的過程當中真的可以體會到他的意思

菜色選擇還蠻多的,讓我有猶豫一下要點甚麼

 

雖然當天是下午的時段過去

不過早午餐的部分還是有供應

覺得這樣真的很好

之前去過一家也是早午餐不錯的店

可是因為候位,稍稍錯過了那幾分鐘

菜單上的早午餐就看得到卻吃不到,相當可惜

 

光合箱子 (4).jpg

 

所以我就點了之前在別家店想吃卻沒吃到的鮭魚

奶油煙燻鮭魚

其實早午餐這樣的分量相當多

以女生食量來說吃到後來其實都快吃不下了

其實罪魁禍首就是那沙拉!

等一下再來細數他的罪名(喂

 

奶油滑蛋下面包有兩片他們自家烘焙的土司

覺得他們家的吐司好好吃,又軟又綿的

搭配上面的滑蛋只能說是絕配!

最上面的煙燻鮭魚跟下面的滑但比起來雖然體積比較小

可是這樣的份量真的是不多不少剛剛好的

因為煙燻鮭魚本身帶有鹹味

就算他想豪邁給你很大塊,相信也是會吃膩的

 

要特別提起盤上所附的黑糖堅果優格

真的很好吃!!!(可以單點嗎XD --->其實可以

優格本身就是完全沒有調味的原味

我個人知道優格本該就是這個味道

市售加糖的優格我沒有很愛

鋪灑的堅果相當新鮮,又脆又香

上面黑黑的是黑糖醬

我都不知道黑糖+優格這麼搭耶

吃到後來還可以咬到優格裡還有一些黑糖粉末

覺得真的是健康又好吃的一到點心(筆記

 

光合箱子 (5).JPG

 

法式脆皮女士

這道的名字還蠻特別的

要不是菜單上有照片,我還不知道他是幹嘛來著

但其實一開始進到店裡就看到有其他客人點這個

因為上面鋪的蛋可以選擇熟或不熟

有些人選擇不熟的時候上面那顆荷包蛋晶瑩剔透的

不得不吸引目光啊(蛋黃哥!!!

不過朋友選擇熟蛋,所以我無緣見到了= =

(因此還被我碎念很久...

 

沙拉的部分跟我的大同小異

 

光合箱子 (6).JPG  

 

義式紅酒豬小排

朋友點的,所以不能告知豬小排的味道如何

所以這邊我們來聊聊沙拉吧XD

我覺得他的沙拉是我看過最用心、最豐富的

仔細一看蔬菜水果都有

紫高麗菜、芝麻葉、火龍果、鳳梨、香菇、花椰菜....

真的是無法一一列舉的多

而且還會依造當季食材變化,所以下一次不一定會是這些囉!

沙拉的部分可以選擇油醋醬跟沙拉醬!?

因為我選油醋醬所以就默默忘了另一款了= =

 

光合箱子 (7).jpg  

 

叻沙海鮮

聽說是新加坡風味咖哩來著

搭配海鮮、蕈菇、當然少不了沙拉啊

只是這道的沙拉是另外一個"碗公"

沒有錯,是碗公XD 份量也是少不了的

只是內容好像稍微有點不一樣!?

再說一次他們家的吐司真的超迷人的

 

所有套餐隨餐都附日月紅茶或美式咖啡

主餐+80元可以任選飲料(冰沙、新鮮水果茶除外)

不過我覺得附的日月紅茶就很不錯了!

主餐吃得這麼飽,飲料覺得有得喝就好了(喂

 

 

 

Daylight光合箱子(南京店)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

電話:(02)2719-8851

營業時間:09:00 到 18:00(最後點餐時間為 17:00)

光合箱子FB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