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782528.jpg  

平常總是看電視在宣導詐騙集團猖獗要小心防範

沒有想到我居然也接到了詐騙電話!!!

星期六晚上七點多,正在趕著文章

突然電話響了,是個奇特的號碼

(電話如首圖,據說是節費電話)

不疑有他的先接了

 

 

接起來之後,是個中年男子的聲音,對方自稱是某購物網站

問我說在2月份的時候是否在他們那邊消費了599元的產品

在我猶豫到底有沒有的時候

對方一直想誘導說:應該有吧,我們這邊有這筆紀錄

(事情都過這麼久了,想不大起來,但似乎有....)

接著說因為他們小姐的疏忽,沒有注意到拿錯單子

在超商取貨付款的時候簽收誤簽了分期付款的單子

Celine迷之音...覺得都說了是超商"取貨付款"!!最好是有這種分期單子~下次我要去超商問問看那我買東西可以分期一次一塊嗎

 

當初付款的帳目是沒有錯的,就是簽錯了單子

如果不做取消的話,將會在我銀行帳戶扣掉12期七千多塊

問我說是否要做取消,或是用那七千多塊繼續購買產品

一般正常人應該都會想要取消這筆款項吧

遇到這種事情,哪有心情再繼續購物阿

 

 

可是聽到這裡,我也還是一頭霧水

首先,2月份不對的帳款,貴公司怎麼會5月才發現???

他說他們公司是每一兩個月跟銀行做對帳才發現這筆疏失

(聽起來還蠻奇怪的吧,有哪個公司的會計這麼清閒的麻煩請告訴我)

 

接著又解釋說,你看你在我們這裡消費這麼多次,

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吧,我們那個疏失的小姐已經被開除了,很抱歉造成困擾...

(很不巧的,我在那購物網站僅僅消費過一次= = )

Celine迷之音...最好是出了包不用善後就放生啦~以為姊被唬大的啊?! 

 

真的是該購物網站,怎麼會連這種消費紀錄都不清楚呢...

然後一直問我說,我在哪家銀行名下有帳戶的,

要把取消扣款的資料呈報給銀行,

他們莫約五到十分鐘後會再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我只要確認有這件事情就可以了!

 再度Celine迷之音...覺得Catherine這時候居然還沒發現有夠呆阿!!!都不知道你哪間銀行了怎麼扣款((巴她頭

 

聽到這裡,越來越奇怪啊...

大禮拜六的,銀行哪裡有上班阿...((至少這裡有發現不然就把妳沖馬桶了?

對方又說銀行有24小時的客服,會馬上跟我聯絡

(銀行客服應該不是處理這種事情的吧???)

 

 

在我質疑的同時又不斷地跟我解釋這是他們的疏失甚麼甚麼的

只要我確認要取消這個分期付款就好了,

另一方面又很沒耐心的口氣說:我這樣跟你解釋你懂不懂

 

這真的很莫名的踩到我的點了XDD

身為客服人員跟客戶講話會是這種口氣嗎??

而且是你們的疏失,這些複雜的過程我聽不懂很正常吧

在沒耐心個甚麼= =

 Celine超大聲迷之音...覺得Catherine的點真的是爆奇怪!!那下次我好溫柔你要給我騙嗎?!

 

後來聽到我也迷失重點了...我就問說,所以你想知道甚麼?

對方說,要確認我在那個銀行有帳戶,他們合作的銀行有@#$%o.....

講到這還是很奇怪啊,你連我哪裡有帳戶都不知道你還可以扣款!!?

他說他們那邊可以查

(可是我知道跟我名字一樣的不算少數XD)

然後又說有電話資料可以核對

(啊不就好棒棒!!這麼厲害你幹嘛還要打電話來問我啊...)

心想:當初購物根本也沒留過銀行資料,是要扣哪裡的款

一邊覺得整個聽下來這內容聽來很奇怪,又越想越心安XD

於是我就把電話掛了

他有再打來一次,我沒有接

Celine迷之音...可以跟他講那麼久講到對方沒耐心的也只有妳吧= = ,真的連Catherine都騙不到這傢伙可以被開除了!! 

 

果不其然,上網求了一下GOOGLE大神

是電話詐騙無誤...

好在我在電話中還是甚麼資料都沒透漏...

 

 

 

最後,分享出來給大家,希望不要有人受騙上當啊~~

 

 

 

 

 內政部警政署165防詐騙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